塑膠成型機

塑膠成型機的技術利用壓出機把融化的塑膠材料射入金屬模具之中, 將融化之塑膠灌入此密閉空間待其冷卻凝固即可獲得與此密閉空間相等形狀之塑膠成品,此零件製造法稱為,[射出成型 (injection Molding)]。是各種塑膠成型法之中最重要、也最普遍使用的技術,此種製造方法需使用塑膠成型機。

塑膠成型的原理是把如綠豆大的固體原料 (pellet)倒入壓出機的盛料筒中,原料經由迴轉的螺旋裝置攪拌,在壓出機的加熱筒部分加熱與融解。液態塑膠在螺旋的迴轉和油壓推進交替運轉之下,從筒中以高壓射出,填滿金屬模具內的空間,而後立即將冷水送入金屬模具中降低溫度。等成型品冷卻硬化之後,便可以開模取出。這些過程可以全自動化,用高速度連續生產,速度很快,平均一個杯子大約只要l0秒就完成了,原子筆管1秒,即使如汽車儀表板之類大型物品也只要3-4分鐘。在所有成型方法之中,速度最快,適合大量生產。而且成型品的尺寸精確,品質安定。

塑膠成型機